Tuesday, July 03, 2007

惭愧




看着站在前面,白发苍苍的教授告诉我们他的经验,尽管在这圈子里,早已非常有名,每天都还是那么努力充实自己,他那一身热腾的血,我这颗已冷却的心,彻底地、老老实实地、心甘情愿地接受良心的责备。想起“天涯侠医” 里曾听过的一段话,“每个好的医生,眼里的那一团火” ,原来,这是真的。没人能伪装那种热诚,或许我一直太悲观,或许我没机会接触这种精神,但很庆幸,今天,我找到了。与这医生的交流,是令人感动的,我不想忘记。身边所见到的努力,充满了无奈,为了考试,为了工作,于是大家都在抱怨,我信,如果我有同样的坚持与信念,我会去期待与病人的每一个交流,不会为了那恐怖的工作量,别人的不屑、批评、冷嘲热讽而放弃,想在这冰冷的圈子里生活,我们不能没有这颗炽热的心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