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0, 2009

无题

我不知道为何我总会陷入这样的窘境,应该是处世方式的问题。今天,差点当了一个护士的代罪羔羊,可我真的有点不忍把她所做的事说出来,差点害了自己。上次也一样,面对千夫所指,却只选择沉默,替别人认罪,那人也不会有所感激,但上次那人是上司,我只能认命,反正天知道,我没做错。还好这次这护士知道状况不妙,也亲自承认了自己的错误。我不知道为何我对她有点感激,感激她的勇于认错,感激她把真相说出来,还我清白。事后回想,为何我应该含冤?为何我不替自己澄清?同情心是该有,但过份了却很有可能为自己设下了致命的陷阱,这一点,是我必须反省的。每天都很累,累得我也懒得去争辩,累得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了。昨晚在手术室内差点睡着,还好及时醒了过来,否则肯定要挨骂了,现在已进步到了能站着睡觉。我只在等待,等待我被释放的那一天,但愿这一天会如预期一样,因为我真的很想很想喘口气,真的已经很累了。。。

1 comment:

Clumsybird said...

跟你讲完电话,才看到这篇。。
我很容易担心,接到来电,非常开心。。
你的做法,虽然是该反省(同情心过甚一事),呵呵,不过,我给予百分百支持。。
我能做的,祝福,声声祝福你,一切顺心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