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0, 2012

不为五斗米折腰 其实,我并不惊讶,有人想靠关系“插队”,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如果情况允许我操控的话,我对这些要求都置之不理,奉承别人的事,我不喜欢做,但是如果这些人利用关系透过我的上司对我施压,我就不得不服从命令。最讨厌那种“vip”,记得毕业宣誓时,我们是那么认真地承诺会对病人一视同仁。手术先后的次序是必须依照其重要性而定,而不是取决于病人的身份地位,或是害怕他们会投诉,这是我非常坚持的。每次向友人投诉时,她就会说,“所以我们一定要赶快考取专科资格”,确实,名不正,则言不顺,这就是社会大学的游戏规则。不懂得变通,只会给自己招惹更多麻烦,这道理我当然明白,但我深信这世上总有一群白痴会不畏权贵,忠于自己。 最近有人想拜托我做类似的事,我不答应,妈妈言语间似乎有埋怨的意思,我毫不客气地说明我的立场,就算是最亲的人,如果病情不严重,就必须排队,必须等,优先权是该给更有需要的病人!就算当值的是我,我也一定这么做!我想她之后应该不敢再干涉这种事。谁不担心自己的亲人和朋友?如果你担心,试问那些陪在生命垂危病人身旁的家属就不会担心吗?请不要质疑一些专业判断,更不要扰乱我们的工作程序。等有朝一日,当我不再需要服从有些人的命令时,我一定会反击,只要问心无愧,就不须要害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