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4, 2015

目标清晰

和友人闲聊,谈及当下的工作环境,其实对存在的制度与人际问题,我们是无能为力的。我也懒得再抱怨,因为太多消极的想法,除了消磨自己的意志之外,根本没有其他作用。与其怨,不如设法找到让自己能达成目标的门路。我曾经为了表示自己的不满,而变得消极,后来发现这么做太愚蠢了,因为吃亏的,终究是自己。我离乡背井,来到此地,有何目的?为了学习,为了武装自己,为了他日能当上称职的专科医师。他们可以笑我们笨,可以当众辱骂我们,我对友人说:“有朝一日,你一定会感激那些看扁你的人,因为有了他们的冷嘲热讽,你才会更有决心把自己变得更好”。如此正面的想法,并不是从一开始就存在的,但几经思索,我觉得,这是我自己的路,我有自己的理想与使命,这只是我寻梦途中的其中一站,又何必让这些人和事耽误了自己?气得晕头转向,有些人甚至受困于情绪的陷阱,失去了方向,值得吗?我相信,只要我们肯努力,态度和方向正确,总有一天,一定可以完成使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