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4, 2006

有个老 师曾说,“当你来到这世上时,你是一 个人,当你离 去时,你始 终是一 个人”,乍听之下,这话似 乎并没 有什 么特 别的意 义,但我却觉 得,它很耐 人 寻 味。确 实如 此,悄 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 悄地来,所 有恩 怨情仇、喜 怒 哀 乐终究将随 风而 去。人始 终应靠自 己,必 须对自 己的人 生负 责。生 命中大 大 小 小的事,没 有对 错,重 要的只 是,不 要让自 己有任 何后 悔的机 会。发 现自 己回 国的这段日 子,方 向渐 渐变 得模 糊,少 了以 前的斗 志,放 下了认 真的执 着的同 时,也失 去了梦 想。活着的人,若失 去了梦,生 命不 过是一 段失忆的时 间,飘 忽的徒 然存 活着,没 有定 位,毫 无意 义。我最怕不 懂自 己想要什 么,这段日 子的记忆,好 像只 有对别 人的附 和、妥 协、依 赖,曾 几 何 时,我失 去了自 己。我要认 真 地重 新出 发,对自 己的人 生负 责,生 命中很 多值 得我重 视的人与事,虽不可 能永 恒,却因拥 有而感 激、珍 惜,在生 命的每 一 个阶 段,他 们留 下了足 迹,不 会被忘 记。而终 究会回 到一 个人的我,要为自 己的人 生重 新策 划,不 能因 为任 何人与事马 虎过日 子,到最 后,得为自 己负 责的人毕 竟还 是我。

1 comment:

家勤 said...

读书的日子,应当是人生中最精彩的!当你开始踏入社会的时候,你会发现你更容易迷失方向,因为你已经不能随心所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