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4, 2008

毕业

记得前些日子,看着别人毕业后狂欢的模样,很羡慕。五年了,很长的日子,但好像转眼就过了。以前总看着自己的中学同学都已踏入社会,自己却还在求学;如今,快要工作了,心里的感觉,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反正,工作是早晚的事,既来之,则安之。

考完试后,还在等成绩的时候,我把自己关起来一段时间,明知这么做不会改变什么,但真的很懊恼自己的一些失误,也很害怕,那些错误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很庆幸,到最后,自己还是过关了。或许,之前是自己想多了,但也从中吸取了教训。在别人眼里可能是庸人自扰,但毕竟,这是我的经历。

成绩放榜的那一天,校园内紧绷的气氛,没人知道成绩什么时候会被揭晓,大家都等着,不敢离开。忐忑不安,明知已不能怎么办,仍很担心,毕竟五年的岁月,为的,也是这一天,能打电话回家,告诉和自己一样着急的父母,我及格了! 我做到了! 成绩揭晓了,大家禁不住尖叫,心里的感动,是可以理解的。我没喊出来,也没哭,只是很欣慰、很庆幸自己没有让爸妈失望,这对我而言,是很重要的事。

无法细细回想五年内所发生的事,但有些人、有些事,已在记忆中留下了烙印,不会忘记。记得已离开学校的一位教授,他很爱说道理,很多人听多了,觉得有点烦,可是我觉得,在适当的时候,有一个很有主见,很有自信的人不断地提醒自己,是一件好事。他,是我所知道的,意识最清晰的人,虽然不晓得会否再遇见他,但我会继续向他学习。这段想很多的日子,很想重新规划自己接下来的路,我是一个很懒散的人,在理智的驱使下,还能有些自律,这是我想要根除的恶习。太糟了,居然有时会懒到允许自己敷衍塞责,从现在起,我要改。我信,只要这样,也只有这样,才有可能朝理想的方向继续前进。

毕业,只是另一个阶段的开始,在等着我的,可能是无数个只能睡很少的夜晚,不知道怎样的工作环境,但该来的,总会来的,我必须面对。在放假的这段时间,我想好好地思考,重新规划我接下来的路。感觉上,回到家,好像回到了起点,等我养精蓄锐后,重新出发!





让爱川流不息


以前的人总相信,天灾,是上天对人类的惩罚。也许是吧? 可能应该说,有些是人类种下的因,所结成的果。但原因已经不重要了。电视上所拨出的画面,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个母亲一面哭泣,一面唱歌来哄正为骨折哭闹的婴儿,看了令人心疼,但孩子啊,其实你应该庆幸,至少还有母亲陪在你身旁。一次天灾,改写了很多人的命运,那种瞬间失去至亲的悲痛,应该比彻底心碎还更叫人心碎吧? 当年,外婆去世时,我第一次发现,原来心,真的会痛,如今这些人,转眼失去了那么多亲人,真不知道,日子该怎么过。
很多人参与了赈灾活动,出钱出力。参与类似救济工作,一直是我的梦想,现在还不够资格,相信有一天,一定能实现的,我要好好努力,巩固自己的实力。
我不需要很富裕的生活,也不求功名,但我想用我的一生,为这世界尽一分力,为我的病人服务。我不是自鸣清高,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目标,这是我为自己找到的,生命的意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