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7, 2010

安息吧

葬礼是一个形式,是让你的亲朋好友可以悼念你。我的缺席,不是无情,希望你谅解。或许旁人会说,为何我选择不出席,但我不须向他们解释。亲爱的朋友,有时我会气你,为何做事总是太不理智,或许吧,这是命。若是注定如此,就算你聪明一世,也会在那一瞬间,做出一些不可理喻的决定。我心疼,因为你的人生才刚要开始,你还要成家,还要报答生你育你的父母。如果。。。人生哪有那么多如果?
这么久,你销声匿迹,听到消息,我心头的震撼,直到今天仍挥之不去。或许看到你的遗容,我会心碎。逝者已矣,有些事实没有亲眼看见,我渴望有个逃避的空间,我很懦弱,是的,无可否认,我讨厌承认葬礼逼我面对的永恒。
祝福你,可以往生极乐,亲爱的朋友,要好好保重。

1 comment:

Clumsybird said...

生命,如斯脆弱;生命,如此无常。
本想今天解决重要的事情后给你个电话,普通问候一下,没想,今天就看到你的心情。不过还是要问:你,还好吧?
死者已矣,生者即便戚戚亦要坚强面对。
节哀顺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