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7, 2010

十月围城

第一次看这部电影,幕幕惊心,可能是我一个人看的缘故,才会因很专心而特别多感触。革命,一个对现代华人而言,可能并没有太大意义的名词,对那个年代的人们,却意味着争取民主自由的鞠躬尽瘁。那是那个年代的政治家,为人民而奉献牺牲,和当下的政治家相比,自然不可同日而语。是什么让这些人那么义无反顾?或许,这就是所谓的使命感吧?最难忘的是剧终时,孙中山先生眼含泪光乘船离开的一幕,他身上背负的是万人的期望,死了的,活着的,那血淋淋的,属于中国人民的梦呵,扛起了,就不能放下了。。。



心动不如行动

前几天,因为陪朋友的关系,有机会听一位法师弘法,听说是全亚洲的chief monk,我会出席,是为了想陪一个人,不是慕名而来。对他,我心存敬意,但是对于那些膜拜的仪式,我倒觉得有些不自在。我信佛,正因为如此,我才不会把他当神来膜拜。突然觉得,很多所谓的佛教徒,反而越爱转牛角,庸人自扰。口念佛号,处事却是另一套,对他们又跪又拜,也解不开心结啊。我不会背诵经文,偶尔处事上也会需要一些提醒,但我觉得脚踏实地的去实践,总比光说不做的强得多了。在那两个小时,我刚值过夜班,半清醒但很努力专心的状况下,我上了一课,也反省和改正了。对他我是十分尊敬的,虽然我没有像那些人一样崇拜他,但还是很感激有缘上了一课,我会选择不同的感恩方式--牢记并实践他的教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