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5, 2011

底线


没到这些诊所赚外快,也不知道原来这些病人是这样的。在医院,一令吉,包括了诊疗`医药;在这些诊所,病人居然还能讨价还价,随意在药单上删减,然后又会投诉治疗无效。最气的是,那些自以为是的“药剂师”居然不告知医生,自己更换药物。我发现后,已暗自决定,绝不再踏入这诊所。虽然这不是我的诊所,他们爱怎么做,我管不着,但我有自己的专业操守,不能容忍别人任意更改我的专业判断。更讨厌的是,那人竟静悄悄的吩咐病人,若不见好转,记得来见这诊所的“主治医师”。既然对我不信任,又何必找我?哈!可笑啊,这些普通科医生治不好的病人,到最后还是得来医院求医,甚至有很多都来迟了,但他们为何会得到病人更多信任?原因只有一个,他们总有很多时间去建立并维系病人与医生之间的良好关系。于是,当我们这些临时被找来当替工的,一旦用药有异,就开始被质疑了。站在专业的立场,我不愿对别人的医疗判断置评,也无须为了那些无知的“信徒”动怒,但别人随便更改我的药单一事,绝不能容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