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3, 2011

心灰意冷

此事虽与我无关,却令人愤愤不平。如此政策,怎能怪人不愿为政府效劳?他已行医至少五年了吧,三番四次申请继续深造,却没被录取,嘴上不说,心里难免会联想到可与肤色有关?做事尽责又如何?很少放假又如何?我们就是活该比别人付出十倍的努力却不能得到相等的报酬。。。所以,我打从一开始,就不想抱着期望。我的上司曾问我,为何要考外国的考试,我只说国际承认的文凭,将来参与国际慈善机构受录取的可能性较大,更重要的原因是,想等政府给我机会深造,是遥遥无期啊!非土著生来就注定要靠自己,清醒些吧!
听说他突然辞职了,在大学录取名单正式公布了以后,这决定把大家吓了一跳,可惜啊,白白流失了一个人才。但也难怪,他盼了那么久,别人却捷足先登,怎可能不绝望?希望他会有更好的际遇。而我也好像被当头棒喝,别傻了,还是老老实实地筹考试费,计划自己的下一步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