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8, 2011

世界末日

最近看个综艺节目,聊到关于世界末日的课题,它真的会发生吗?天晓得!有一阵子,我也曾这样地多虑,甚至失去了斗志,反正明年也快到了,我又何苦天天沉溺于工作?反正到最后结果也都一样,何不及时行乐?于是我开始懒散了,不再那么执着了。。。
现在我却想,如果它真的存在,会在什么时候呢?那时的我还会存在吗?可笑吧,连自己的末日都不知何时,居然还为世界末日操心?明天你还在吗?下星期,下个月呢?无常啊,这就是人生!如果让你选择,你可想知道?懂了又能改变什么呢?生命是一本奇怪的小说,它的结局早已拟定,不容更改,我们只能去编写开端以后,结尾之前的空页。
我再也不愿顾虑这个问题,因为它已经不重要了。积极把握当下,每一天,其实就已经是一份恩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