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5, 2011

公正-存在吗?


今天,发生了一件我的“工作史”上,最可笑的事。诊所病人人数少了,上司觉得我闲着,竟想扣工钱。当然,她没权这么做,只是这种半开玩笑的话,非常惹人反感。早到迟退,彻夜未眠时,可曾嘉许?加薪?简直是妄想。准时上班,未曾离开工作岗位,病人少了,凭什么怪罪于我?这种话,亏她说得出口。我不是为钱而工作,所以不会在乎扣钱,只是当一个员工自认尽责,却让别人这么诬蔑,就会怀疑自己的付出是否值得。但这念头很快就消失--当然值得,我不是为她而工作的!就是这种要不得的使命感,让我继续俯首称臣。三个月才请一次假,还得让别人觉得我懒,真傻,及时行乐吧,干嘛总爱这样折腾自己?
谈到钱与权,今天听见另一件趣事,曾经有位vip的儿子拔牙,居然得让专科医生耐心等候那孩子甘心让医生打点滴,,全程由父亲大人陪伴左右,不能强迫他儿子。除非那孩子疯了,否则怎可能静坐忍受皮肉之痛?还真佩服当时负责手术的那几位上司。在我们立过的誓言里,曾说过不分贵贱,给病人平等的待遇,不是吗?这世界怎么老是得有灰色地带?我越来越不懂。。。

1 comment:

Clumsybird said...

天若有情天亦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