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5, 2011

无所适从

那天,须要负责一个高风险的手术,在手术进行时发现病人心律数次出现反常的状况,虽不持久,却让我开始担心。那医生看起来有点挣扎,我大胆提出建议,毕竟尽早结束手术,确保病人安全才最重要,他有点不高兴,所以我向他道歉,再怎么说我都已跨越自己的界限。他好像很大方地接受了,笑着说没事。我以为事情已圆满结束了,隔天他传来一封简讯,把我训了一顿,说我没资格教他该怎么做,如果我真有本事,就该由我来操刀,还说是因为他很有忍耐力,才会容忍我的无礼,还叫我不要试着要挑战他的底线。我看完后觉得心好冷,回想他昨天的若无其事,再想到他简讯中的怒意。为何人竟能如此做作?我真的饱受这部门的闷气,这些人就是这么自大,完全不能接受别人的意见。而他真有他自以为的大量吗?据说我已是第二次对他无礼,而我完全不记得第一次是什么时候。经过这件事,我对这人彻底改观。
简讯回了,我一向讨厌虚伪假装,却只向他道歉,也保证绝不会重犯,并说明我没资格干涉他的专业范围之内的事。或许是我措辞不当,但动机也是为了病人安全。为何我们不能同心协力为病人服务?人生就只几十年,背负这么多愤怒和仇恨,不累吗?倒是我觉得累了,但还好,问心无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