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9, 2011

基本要求

等你发现时间是贼了,它早已偷光你的选择。。。
不知不觉,已快一年了,一年前,曾经有过明确的目标,却遇上了一些障碍,计划被搁置了。一开始的决心,早已消失无踪,几度迷失。这是命运的安排?还是我自己的意志根本不堪一击?
怨天尤人,不如怨自己。然而,这一切都是毫无意义的。塞翁失马,或许是冥冥中另有安排。
我总在荒废岁月,一直在探索,不敢对未来寄望些什么,因为前景,它还在迷雾中,时隐时现。
模糊,这是形容我的当下最贴切的词汇。想要什么?这怎么会变成一个让我不知所措的问题?是我不知道想要什么?还是我根本没有勇气去面对它为我设下的挑战?很惭愧,但不能否认,答案是后者。要入虎穴吗?我一再却步。还真希望这时候会有个人把我给推进去。犹豫,是因为缺乏自信,自信必须源自实力,而实力,是我最需要的武器。
如果这是上天在人生的这一个阶段,给我出的考题,我应该坦然面对,不再逃避。深入虎穴,未必定能夺得虎子,但不入虎穴,肯定不能。人生有着无限可能,我无法确定,这一刻的这个选择是对的,但如果连尝试的勇气都找不到,我真不知道自己该以什么态度去走接下来的路。

1 comment:

家勤 said...

“等你发现时间是贼了,它早已偷光你的选择”

我现在也处于这种阶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