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7, 2011

如果我说 我累了
这世界是否会有空隙 让我喘气

如果我说 我想停了
时针它可会停止转动 让我躲避

如果我说 我受不了了
命运你会否大发慈悲 让我解脱

这是个何其苛刻的环境,没有人会在乎你是否不眠不休,没有人会理会你是否已尽心尽力,做得好是份内事,做错了每个细节都会被放大研讨。不顺心,我接受了,还来不及沉淀,就要步入下一个战区。工作表密得没有缝隙透气,那一天,走在医院的走廊上,心已累得很不愿意,但脑里那严厉的意识却警告我,如果让情绪和过去影响工作能力,对今天的病人是不公平的,于是再度封锁了那烦人的情绪,把自己带上战场,机械化地操作。这是我自愿选择的环境,凭什么埋怨?我不怨,但我能不能也喊累?这时间表能不能有个空间,让我释放情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