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8, 2012

为何失眠

昨天的值班真的让我血压飙升了好几次,情绪难以平复。骨科有个腿骨折断的病人要动手术,两天前意外,除了骨折,还要脑部创伤,不完全清醒,却也不昏迷,住在神经外科病房,留院观察了两天。病人送到手术室,有呕吐及头疼的现象,我取消了手术,并知会了神经外科的医生,病人有征兆,恐怕需要再照脑扫描,腿部手术暂且搁置无妨,他说了会到病房去看病人。我事后汇报上司,他的反应让我意外之余,还真是心里有气。责问我为何把病人送回病房,而不继续腿部手术,我据理力争,他当然不高兴,没错病人是曾扫描,但那已是两天前的事,更何况他当时并没有那些征兆,难道真要为了一条腿而罔顾脑吗?这算什么道理?更何况腿部也没有细菌感染,就算暂缓手术也不会带来太大影响。他还是只愿意相信我是因为懒惰,才找个借口推搪,不肯为病人麻醉,他可知道,我等了将近两小时,三催四请才安排就绪,让病人可以动手术!我若是刻意想延缓,又何必大费周章?还真冤枉!
手术室忙着接下来的几个剖腹产,再查看这位病人的记录,最可悲的是,那位说好会去病房看病人的医生只派了个实习生代劳,说大概是因为药物,造成病人有这些症状,打算只是继续观察,直到今早,发现症状没有减退,才急着安排扫描。但愿结果不是像我刚开始时担心的那样。对于这一切,我只觉得有心无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岗位,我不可能要越界去干涉其他部门的事,更何况手上还有一大堆病人等着麻醉。但我问心无愧,只是对一些人的处事手法,无法认同。对别人质疑我的工作,心灰意冷。但我不是为他而工作的。我累了,让这一整天的不满,再加上睡眠不足的半清醒状态折腾,只能靠着文字来整理情绪,然后随着思绪暂缓,躲进我能逃离现实的梦里。

1 comment:

Clumsybird said...

保重!
最近又有同事患癌,我的负能量剧增,有点担心自己的健康,不断提醒自己要放宽胸怀。
孟子舍生取义,我等凡人,尽我所能,无愧于心,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