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8, 2008

, 刚 从 国 外 回 来 的 亲 戚 约 好 ,遇 见 了 伯 母 .自 从 上 次 世 纪 之 战 后 ,就 再 也 没 有 好 好 和 她 聊 了 .看 着 她 看 我 的 样 子 ,若 要 对 她 冷 淡 ,真 的 于 心 不 忍 ,好 像 一 位 渴 望 爱 的 老 人 ,想 得 到 我 的 关 怀 与 注 目 .我 真 的 不 能 给 吗 ?有 着 满 满 的 爱 ,我 又 怎 会 吝 于 给 予 ?真 的 好 难 ,我 不 是 个 无 情 的 人 ,却 要 带 上 这 样 的 面 具 ,连 自 己 那 关 都 过 不 了 .一 切 已 回 不 到 从 前 ,一 方 面 老 爸 老 是 对 我 有 所 怀 疑 ,很 担 心 有 一 天 我 会 和 他 们 和 好 如 初 ;自 己 要 面 对 从 小 对 我 疼 爱 有 加 的 伯 父 `伯 母 `堂 哥 `堂 姐 们 ,对 他 们 种 种 和 我 亲 近 的 尝 试 装 成 无 动 于 衷 ,亲 爱 的 老 爸 ,你 怎 会 明 白 我 的 难 处 ?于 情 于 理 ,我 都 不 该 这 样 ,如 果 你 真 的 不 能 谅 解 ,我 也 只 能 无 奈 .你 决 定 和 他 们 划 清 界 限 ,这 是 你 的 权 力 ,但 我 从 小 就 欠 下 的 这 些 人 情 债 ,也 不 能 因 你 和 他 们 闹 翻 而 一 笔 勾 销 ,这 是 我 的 人 生 ,我 不 能 作 个 忘 恩 负 义 之 徒 .如 果 你 能 明 理 ,我 会 感 激 ,否 则 也 只 能 请 你 尊 重 我 的 决 定 ,为 自 己 的 人 生 负 责 .

3 comments:

Clumsybird said...

想了很久,想起了自己有类似的经验。可是事情发生在我小学时期,爸爸也没有要求我该有什么反应。现在,当时的“亲戚仇人”跟我们的关系比以前好多了,世事难料呢!这种经验固然很烦心,但想再多也无济于事。顺其自然吧,面具可以戴多久,也会要放下来让自己呼吸透气。不是当事人,我无法多言。
这些话跟爸爸说了吗?

boluvang said...

还 没 ,发 觉 自 己 做 事 常 常 很 固 执 ,也 不 确 定 是 好 或 坏 ,反 正 我 就 是 决 定 要 这 么 做 .我 可 能 没 办 法 像 以 前 一 样 和 他 们 亲 近 ,也 不 想 太 冷 血 无 情 .对 我 爸 ,我 常 会 顾 虑 他 的 健 康 问 题 ,否 则 我 一 定 一 意 孤 行 .这 就 是 我 虽 想 在 家 ,却 有 点 后 悔 申 请 这 里 的 原 因 ,至 少 在 其 他 地 方 工 作 ,大 家 用 不 着 常 碰 面 ,少 了 很 多 尴 尬 的 场 面 .只 能 希 望 时 间 能 早 日 把 这 些 恩 怨 淡 化 .

Clumsybird said...

距离会产生一种美,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