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0, 2008

捐 款


今 天 ,真 的 有 一 位 尼 姑 走 进 店 里 想 要 筹 款 重 建 庙 ,但 她 是 不 是 真 的 尼 姑 ,重 建 庙 是 不 是 真 的 ,我 就 不 晓 得 了 .一 开 始 ,她说 要 送 东 西 ,接 着 就 要 筹 款 ,我 问 她 该给 多 少 ,她 说 没 有 限 制 ,我 取 出 了 十 令吉 ,她 要 求 二 十 ,说 之 前 的 人 都 捐 二 十 .本 来 我 已 开 始 有 种 受 骗 的 感觉 ,但 我 还 是 没 说 什 么 ,给 了 她 二 十 令吉 .

其 实 ,我 才不 在 乎 那 二 十 令 吉 ,如 果 有 人 比 我 更 需 要 它 的 话 .如 果 她 要 以 尼 姑 的 身 份 骗 我 ,所 有 的 罪 孽 ,也 该 由 她 自 己 去 承 担.这 种 到 处 筹 款 的 人 真 的 太 多 了 ,一 般 上 ,除 了 我 忘 了 带 钱 包 ,或 是 真 的 不 信 那 人 时 ,都 不 会 让 那 人 空 手 而 回 .

报 章 上 常 报 导 那 些 人 行 骗 的 文 章 也 很 多 ,但 有 时 真 的 也 拿 自 己 没 办 法 ,若 置 之不 理 ,还 可 能 会 自 责 .所 以 ,我 常 有 这 样 的 想 法 ,我 选 择 相 信 ,但 如 果 对 方 是 想 欺 骗 的 话 ,总 有 一 天 也 会 为 自 作 自 受的 .我 想 ,应 该 把 这 些 钱 存 下 来 ,捐 给 较 可 靠 的 慈 善 团 体,但 真 的 能 对 这 些 人 视之 不 见 ,听 之 不 闻 吗 ?只 要 我 决 定 了 ,应 该 能 吧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