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9, 2008

旅 行

刚 从 bali回来 ,大 家 都 觉 得 玩 得 不 够 尽 兴 ,时 间 太短 了 ,一 开 始 还 想 舍 弃 回 程 机 票 ,多 留几 天 ,只 可 惜 ,资 金 不 足 啊 !没 关 系 ,有 机 会 一 定 会 再 去 的 .

在 那 里 ,第 一次 潜 水 ,蛮 好 玩 的 ,正 考 虑 去 考 潜 水 执照 .建 筑 物 很 有 特 色 ,多 数 人 民 是 hindu,那 里 的 庙 比 我 在 印 度 见 过 的 更 多 .只 有 一 个 经 验 是 恐怖 的 – 按 摩 .这 是 我 第 一 次 ,也 极 有 可 能 是 最 后 一 次 尝 试 .原 来 我 对 这 种 东 西 ,是 非 常 反 感 的 .朋 友 都 觉 得 精 神 松 弛 ,我 却 认 为 简 直 是 种 虐 待 .只 是 进 去 了 ,没 办 法 ,必 须 让 她 完 成 自 己 的 工 作 .虽 然 不 喜 欢 ,也 是 一 种 体 验 .

这 确 实 是 个 不 错 的 地 方 ,东 西 很 便 宜 ,那 里 的 人 也 很 有 礼 貌 ,和 印 度 比 较 起 来 ,tourist friendly 得 多 .突 然 变 成 百 万 富 翁 ,一 开 始 大 家 还 有 些 不 习 惯 ,买 东 西 时忙 着 心 算 ,更 怕 钞 票 上 太 多 零 ,自 己 看 漏 了 …
还 好 ,这 地方 ,值 得 再 去 .




回 想 过 去


上 次 的 纠 纷 ,好 像 真 的 已 告 一 段 落 了 ,旅 行 回 国 后 ,没 有 人 再 提 起 ,现 在 在 准 备 即 将 来 临 的 毕 业 典 礼.

收 到 学 校 的 来 信 ,信 封 与 信 件 中 都 多 了 dr 的 title,真 有 点 不 习 惯 .妈 见 到 了 就 说 ,本 就 该 这 么 写 ,在 医 院 里 ,别 人 也 将 这 样 称 呼 我 .我 则 认 为 ,工 作 时 没 关 系 ,但 工 作 之 余 就 不 须 要 了 ,当 然 ,学 校 那 封 也 算 是 公 函 .

听 说 很 快 就 要 开 始 工 作 了 ,一 听 到 消 息 后 第 一 个 反 应 就 是 –怎 么那 么 快 ?好 像 还 在 放 假 的 心 情 无 法 在 短 期 内 给 调 整 过 来 .一 定 要 趁 工 作 前 再 安 排 另 一 次 旅 行 ,很 怕 接 下 来 的 两年 内 都 不 会 有 假 期 了 .

收 到 了 成 绩 单 ,发 现 回 国 后 的 这 两 年 半 ,成 绩 退 步 了 很 多 ,在 印 度 虽 然 独 在 异 乡 ,生 活 却 平 静 得 多 ,也 能 专 注 于 功 课 .回 想 近 两 年 半 的 日 子 ,真 是 多 事 之 秋 啊 !先 是 住 宿 问 题 ,闹 得 很 不 愉 快 ,接 着 是 人 际 上 接 二 连 三 的 困 境 ,然 后 差 点 闹 家 变 ,那 时 的 我 ,还 真 想 过 要 放 弃 一 切 ,因 为 如 果 连 家 都 破 裂 了 ,所 有 的 努 力 好 像 瞬 间 都 失 去 了 意 义 .最 后 是 店里 的 事 ,还 有 金 钱 纠 纷 ,哈 !如 果 这 一 切 是 上 天 要 给 我 的 考 验 ,我 只 能 说 ,很 庆 幸 自 己 还 能 侥 幸 存 活 ,成 绩 就 是 最 好 的 证明 ,我 没 办 法 将 所 有 压 力 化 为 动 力 ,所以 它 们 都 成 了 阻 力 .自 己 没 办 法 保 持 一 贯 的 水 平 ,确 实 有 点 失 落 ,在 这 些 考 验 当 中 ,我 虽 没 获 得 突 破 性 的 成 就 ,但 肯 定 也 学 到 了 一 些 ,可 能 会 对 未 来 有 很 大 帮 助 的 东 西 ,留 得 青 山 在 ,不 怕 没 柴 烧 .

爸 妈 似 乎 也 非 常 以 我 为 荣 ,我 一 定 会 继 续 努 力 的 ,毕 业 象 征 着 另一 个 里 程 的 开 始 ,在 这 一 个 点 上 ,我 要放 下 所 有 的 过 去 ,迈 向 全 新 的 开 始 .

5 comments:

Clumsybird said...

那么,我以后不能再写“准医生”了。

漂亮的“南中国海”那么近,你竟然是第一次潜水?!

boluvang said...

医 生 ,也 只 是 一 种 职 业 ,若 有 一 天 在 工 作 上 有 须 要 我 服 务 的 情 况 ,我 不 在 意 这 样 的 称 呼 ,但 私 底 下 就 用 不 着 了 吧 ?我 想以 后 工 作 之 余 也 该 卸 下 这 个 名 号 和 随 之 而 来 的 重 任 .它 好 像 一 道 墙 ,一 种 身 份 的 划 分 ,形 成 我 与 别 人 之 间 交 流 的 无 形 障 碍,不 太 喜 欢 这 样 .请 像 以 前 一 样 称 呼 我 就 行 了 ,好 吗 ?
这 的 确 是 我 第 一 次 潜 水 ,以 前 都 是 浮 潜 .没 想 到 第 一 次 不 是 在 热 浪 岛 ,但 在 bali我 们 能 无 执 照 潜 水 ,是 个 难 得 的 经 验 ,至 少 现 在 知 道 它 并 没 有 太 难 ,可 以 考 虑 考 取 执 照 .

Clumsybird said...

我当然不会刻意称呼你医生,就如我很希望你们抛开我的名号,但很难,对吗?没关系,我认了。

恐怕你以后没有太多的时间考执照,哈。希望你享受生活,即使忙碌的生活。

boluvang said...

这 怎 么 一 样 ?我 们 一 开 始 就 以 师 生 关 系 相 识 ,十 年 后 再 重 遇 小 学 老 师 ,我 也 会 称 他 为 老 师 .老 师 在 我 心 里 有 着 很 高 的 位 置 ,相 信 你 也 知 道 ,虽 然 现 在 的 我 已 由 对 老 师 十 分 敬 畏 变 成 只 有 尊 敬 了 .
我 知 道 你 应 该 不 会 这 么 做 ,只 是 自 从 毕 业 后 ,那 些 亲 戚 都 这 么 称 呼 我 ,让 我 好 不 习 惯 ,懒 得 和 那 些 人 多 说 ,但 至 少 在 我 自 己 的 其 他 交 际 范 围 里 ,不 想 有 类 似 状 况.

Clumsybird said...

若说要抛开世俗,我们又在其中。
算了,偶尔发牢骚尚可,被别人一些无谓,甚至无聊的玩笑(应不出自真心),我亦懂得应对。我想你也会懂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