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6, 2008

表 弟


今 天 和 刚 念 完 a-level 的 表 弟 聊 天 ,之 前 并 不 算 太 熟 ,没 想 到 ,聊 起 来 也 蛮 愉 快 的 .他 想 念 医 科 ,很 像 当 年 的 我 ,很 多 人 因 对 这 行 业 的 了 解 不 深 ,很 快 就 后 悔 ,他 也 不 愿 听 我 多 说 ,很 怕 被 吓 着 而 变 得 不 够 坚 决 .我 和 好 几 位 同 学 也 曾 认为 ,若 在 选 择 前 能 得 知 ‘内 情’很 可 能 就 不 会 这 么 决 定 了 ,哈 ,这 可 能 是 大 多 数 医 生 在 求 学 中 必 经 之 路 吧 ?明 知 不 容易 ,却 不 太 想 查 明 它 究 竟 有 多 难 ,直 到身 置 其 中 ,逼 自 己 因 无 退 路 而 支 撑 到 底 .我 的 舅 母 是 位 护 士 ,在 几 年 前 因 胃 癌 而 逝 世 ,记 得 我 考 完 a-level时 ,她 曾 带 我 进 入 手 术 室,想 看 我 是 否 会 因 怕 血 而 晕 倒 ,当 然 ,我 通 过 了 考 验 .对 她 一 直 有 种 感 激 ,今 天 见 到 她 的 儿 子 将 步 入 这 行 ,有 种 莫 名 的 欣 慰 .看 到 现 在 的 他 ,有 点 像 当 初 的 自 己 ,记 得 一 位 教 授 曾 问 我 们 ,他 不 明 白 为 何 很 多 医 学 生 刚 在 踏 入 学 院 的 pre-u课 程 时 是 那 么 卖 命 ,那 么 确 定 自 己 的 梦 想 ,但 越 念 越 迷 失 了 自 己 ,或 许 这 算 是 正 常 的 过 程 ,我 也 曾 经 历 ,捉 紧 最 初 对 梦 想 的 坚 持 ,是 很 重 要 的 .

1 comment:

Clumsybird said...

是看得越清,更容易迷失,会吗?
人们无止境的欲望,永远无法得到满足。
负面就是迷失;正面来说是动力。
听说过,迷失表示开始思考,是好事。
基本上,我选择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