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0, 2009

我没有姐姐,但幸运的我,从小就有疼爱我的堂姐。爸妈忙着生意的事,小学时放学后,是你督促我作功课,一写错字,字体潦草就要挨打,有时只是笔划次序不对,也要擦掉重写,拿着华文报教我认字,拿着吉他弹弹唱唱,这一切仍记忆犹新。大概三四年级时,你到吉隆坡求学,我就常与你通信,很不习惯突然少了你在身旁。生日时的一通电话,让我又感动又难过。这是,小时候,很久的事了,今天,我想你一定很惊讶,已经很久都会石沉大海的信息,这次居然得到回应。没想到居然还会来电,但一开始,还是把打破僵局的任务,交给两个宝贝女儿。不知是感冒,还是你也在哽咽,虽然我匆匆把电话挂断,但我相信你会知道至少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没料到我们两家居然会弄成今天这样尴尬的局面,我们好久没联络了,不是吗?我虽忙,但不联络的原因,大家心照不宣。今天,你的电话带来同样的效果,我一向善忘,习惯可以内疚很久,却不喜欢记仇。只可惜,有些人的执着,让我选择保持距离。很多从小就建立的情感,是绝对经得起考验的,至少我对自己有信心。不知你会不会懂,但不管我将身处何方,或变成何等人物,我还是原来的我,一样会对你包容,一样给你最真诚的祝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