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8, 2010

偏向虎山行

矛盾,彷徨,不知所措,是我这一阵子最常有的情绪,狠狠地睡了一场,尽管还有很多事没做完,想要放肆,什么都不理。醒来之后,反而不觉得内疚,清醒多了,好像知道该怎么面对了。可能是这一觉,补充了我两个星期的睡眠不足,让我能静下心来,好好思考,清醒时处理不了的压力,唯有在睡眠中得以释放,没想到,挺有效的。
投入了新的工作环境,还有太多的不熟悉,需要时间来适应,已报名的专业考试,已迫在眉睫,我分身乏术,无法两者兼顾,所以倍感压迫。突然想起一句话:知其不可而为,或许这就是我暂时的出口。在应该做和想要做的事情之间,我只能选择前者,因为不负责任的自己,是我无法接受的,可我却对等着去乱答考题的感觉,非常反感,毕竟,这不是我一贯的作风。看来,只能鞠躬尽瘁了,在仅有的时间里,做最基本的准备,然后,希望会有奇迹,无所谓了,我已经尽力了,大不了下一届再接再励吧。就算机会再渺茫,我也不能放弃,这是我对自己不能再妥协的要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