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1, 2011

误会

原来,我误会了那位母亲。今天结束了工作,回到了前天的病房,看见躺在床上的那位病人,情况日益严重,肺部积水的问题尚未解决。我提醒自己不能生气,询问那满脸愁容的母亲,为何不允许医生插管抽水。她说,儿子的病情已严重了,我忍不住问她,难道我们真的撒手不理,什么都不做吗?站在一旁的姐姐说,她们曾询问病房的负责医生,他说病人情况不稳定,不宜插管,还好她不记得那医生的名字,否则我一定致电问明究竟。这是哪门子的道理!当然,在家属面前,我们不宜“自相残杀”,可是让我始料不及的是,不是家属拒绝,而是有位“神医”告诉他们不能插管。那母亲可能不明白,可是还有其他家属啊!可见主治医生根本没有主动接触病人家属,只选择相信实习医生的话,所以才会有这样的结局。我不是病房的负责医生,尚能在完成职务后,试着想了解其中原因,希望能取得家属的同意,主治医生天天巡房,为何不能?如果我是那主治医师,一定会揪出罪魁祸首,把他狠狠训一顿,不懂装懂,害人不浅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