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4, 2011

义诊

这会是一个好的开始,我相信。我们到了一个小镇,就在街边的树下,开始工作。虽然没什么宣传,来做体检的人也有四十几位,就只我和一位护士,还好还能应付。
这是属于慈济的活动,我是在一个偶然的机缘下,知道有这项活动,才自愿参与。今天只是一个开始,计划能多找几个志工,为更多人服务。目前只能为他们测量血压和血糖,再提供医疗咨询,可能等志工人数增加了,就能开始简单的“讲座会”。我不敢自认自己够格,但是面对普罗大众,不需要糖尿病专科医生来提供专业咨询,能给他们灌输一些基本的医学常识就已足矣。
要成立一个医疗团队,并非容易,更何况这是业余,没有额外付费的,但这世上总会有这样的人,我想这样相信。病人都是顽固的,说了十句就算只能听进一句,也总比没有的好,现在只能这样才能较乐观。
记得以前在马六甲的慈济,有中医及西医服务,也有药剂师负责分派药物。目前还不能如此,但量力而为,尽力就好,一定会继续努力的。

1 comment:

家勤 said...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