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4, 2016

转折点

事业路上的一个路口,一路上的追寻与探索,突然停顿,终点已在眼前的这一刻,我反而犹豫了,迷失了。忘了初衷,忘了自己为什么如此忙碌。突然,好像走不下去了。我不想盲目地摸索,动机是重要的。于是,沉淀了一段时间,仿佛明白了什么。情绪是复杂的,焦虑、不安、怀疑、茫然、孤独、无助,这一切混杂着,缠绕着我忐忑的心,这是第一次我感觉这么不知所措。压力的根源或许来自我即将背负的责任,它感觉沉重得很。或许别人说的都对,这是一个正常的过程,我想,应该是吧。濒临绝境,才得以重生,我知道只要挨过这关卡,就雨过天晴。
我不明白为何自己总给别人很能干的印象,可能我不习惯喊累,但这不表示我不会累。我真的很想告诉那些人,我累了,可以公平一些吗?还在咬紧牙关,苦苦撑着,没有人会懂,考试的压力,课业上导师的期许,工作的疲倦,精神不济,还有论文的截止日期,排山倒海,真能撑过去吗?我不敢确定。习惯了忙碌的工作,习惯了独立,习惯了不说,所以一切总是理所当然,所以再累也只能硬撑,直到有一天真的垮了,直到或许哪一天我不想干了。累应该是人体的基本反应,我想说累,却总是欲言又止,只有在一个人的空间里,才能释放所有的负能量,安抚疲倦的身躯与灵魂。梦想要多少血和泪,才能实现?这样的日子,还要持续多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