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6, 2007

好久好久都没写东西了,难得有机会停顿下来,就要好好整理思绪。
我是个不擅理事的人,很容易让一些人与事影响我的心情、甚至工作表现,我知道这是很危险的,尤其,在这样的行业里,我的不专心,不仅会拖累自己,更有可能会害了别人。不止一个人曾告诉我,我想太多了,别人从不会放在心上的事,我总和它纠缠不清,要怪那事吗? 我的想法是由我自己操控的,换句话说,若我不愿意,没人能逼我想。别想太多,这是我很想做到的事,但真的很难,因为我要改变的,不是一个想法,而是,我的思考模式。
这都是要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毕竟它已成了一种习惯。想太多是一件很累的事,而我们常执著的,常是一些无法扭转的事实。我对自己和所做的事,常有一定的要求,也常因此身心疲累。世事不能尽如人意,付出了也不见得一定有回报, 这道理我何尝不懂,但能否学以致用又是另一回事,有谁会希望自己苦心经营的结果是徒劳无功? 我始终作不到“知其不可而为” 。
过去的事,值得我们再为它费心的原因只有:当事情还能有改善的机会和当万事已定,它会是前车之鉴,以免日后重蹈覆辙,就如别人常说的,能改变的事,你就当设法去改善它;不能改变的事,你就要去接受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