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6, 2007

发现有些心理障碍,是到今天还牵绊着我的,那一天,在课室里,老师让我在众多同学面前发言,这,常是我最讨厌遇到的情况。追根究底,是在很多年以前,在班上的一个游戏当中,我为了让自己的组别获胜,挺身而出,事后遭人闲语,因为我曾在小学时受了“特别训练” ,代表学校比赛,他们认为我不该利用自己的“专长” ,在别人面前凸显自己,事后我就静了下来,尽管那次的表现,获得了老师的赞赏,我并没有半点愉快的感觉。事隔多年,相信所有的当事人很早以前就已忘了这件事,但事后的我,在让身边亲近的朋友这么批评之后,就已经决定了不在别人面前,表现自己,所以每当老师在班上发问,尽管我知道答案,都会选择保持沉默。或许别人会想,这么一件小事须要耿耿于怀那么久吗? 或许是因为沉默早已成为一种习惯了吧? 也可能因为这件事发生在中学初期,在青少年特别重视朋友的时候。但这一切都不重要了,我现在必须想的,是该如何摆脱这阴影,我必须战胜、跨越这障碍,因为我实在不想让它跟着我一辈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