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1, 2009

人为疏忽

有些事,虽然已经过去,却不会安于历史的牢笼里;有些事,你越是想忘记,就越是记得清晰。我很想逃避,但错误已是不能改变的结局,我能接受这次的疏忽换来的冷嘲热讽,还有接踵而来的一连串的后果,但最令人难受的是良心的谴责,过不了自己那关,尽管不完全是我的疏忽,但我始终摆脱不了责任。我不能接受自己的不理智,不能接受自己竟然如此大意,不能接受这样的我。但我还在工作,我更不能允许这事所造成的心绪不宁而制造更多重蹈覆辙的可能性,所以我必须冷静。或许人总会有失去理智,喜欢随心所欲的时候,但那绝对不能发生在工作的时间。我很气那时的我竟然犯下这样的错误,我没办法原谅自己,但我也没办法改写历史,后果是我必须去承担的,教训是我必须紧记的,纠正和改过,是我唯一能做的。我忏悔,我自责,我惭愧,正因为这样,我更不能让这事继续和我的意识纠缠不清,因为我必须在工作时,时时刻刻专心,用心,小心。我还没有造成伤害,这是唯一能欣慰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