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1, 2009

认错

内疚,在一个人极其疲惫的情况下,原来也不会造成太大的困扰。刚下班,又是只有一小时半睡眠时间的夜班,一整天连想靠咖啡因来支撑的机会都没有。难道我真有那么倒霉?还是命中注定,劳碌不休?每次都会碰上人手不足的状况,很快就会有更多人被调走,却不会有新人填补空缺,连本来应该是最轻松的部门,都变得很忙。
下班后,我已无力思考,却收到电话说我闯祸了,最糟的是,有人莫名其妙地当了我的替死鬼。其实,我并没有对病人造成伤害,但令慈僖太后失面子,罪名一样是诛九族。那替死鬼要我还她公道,去向慈僖太后认罪,我自然答应了,因为,自己的过错,当然要由自己去承担。我当然也有顾虑,对这科系不感兴趣,我也不想被拘留,只是毕竟是我的错,认了就对了,后果不是我可以决定的。今天在电梯内遇见曾一起在妇产科有难同当的朋友,大家都因为post call,累得只是随口问好,她和我有个共同点,就是大家都不喜欢自己现在的部门,恨不得早点离开。那些政治游戏我自知不擅长,也不敢妄想慈僖有天会对我青睐,我只想离开,我会继续用心对我的病人,其他的,听天由命吧!不管那么多了,我的大脑也要暂停操作了,只能祈求慈僖对我轻判,但无论如何,我没有打算退缩。

2 comments:

Clumsybird said...

老天不会亏待对生命认真的人。。只要无愧于心,就放宽心吧。深深祝福。。

家勤 said...

你的工作真的很幸苦哦~!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只是想留言给你鼓励鼓励。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