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8, 2009

那件事

自从我记起那件事后,已心不在焉两天了,还好有忙碌的工作,让我分心,但工作之余的时间,思绪都好像无法摆脱这事。这是怎样的情绪,我不清楚,应该是难过吧?重看自己所写的,发现原来我也蛮喜欢这份工作,因为我担心的不是感染爱滋病后,死于它的后遗症,而是我有可能不能继续执行我的任务。我不想在还没机会踏入内科前,就被淘汰出局,虽然我不敢确定自己是否会喜欢这个科系,但我想去尝试。
那天问朋友意见时,她笑说难过是正常的,她也曾因同样的原因颓废了两三天,之后就忘了,也没有继续验血,接着就叫我好好挨过这几天。的确,这几天做事无精打采,也没有很专注,我知道不能这样,但真的没办法摆脱这种情绪。没有想法,就只是那种颓废的感觉。不管这是否正常,我决定从这一刻起,不再去理,好好过我的生活。反正事情若真的要发生,我也束手无策。须要每三至四个月验血,长达一年的时间,才能确定没事,总不可能要颓废一年吧?一年内也别想捐血,免得害了无辜的人。
这次把这样的事写上部落,因一时冲动再加上那时真的有点心烦,引起认识我的人,多了不必要的烦恼,真的很抱歉。没事的,请放心。

2 comments:

Clumsybird said...

如果可以摆脱颓废的感觉,又能继续跟进确定自己没事,可以吗?那么认真地对待每一个生命,对自己生命,是否也该“一视同仁”?
每个人都有权力对自己的一切作出自己的抉择,身边的人能够做的只是适时提醒,这个提醒未必有其正确的意义,可是还是有必要的。
把此事完全放下,就是好好过生活,你这样的说法,必然有你的意义。。
生命的意义在于什么,排除了各种的“意外”,自己才是诠释的主人。
只要你说没事,我就放心。。希望我的多虑,没有给你带来不必要的烦忧。

boluvang said...

不知该怎么解释。。。但我并没有自暴自弃的意思。我会继续跟进的,朋友没继续检验,是因为他们工作太忙所以忘了,不是因为他们不尊重生命。目前我记忆犹新,下个部门就不敢保证了,但我会尽量记得的。
对于你的真心关切,我心存感激,但因自己一时冲动,造成你的忧虑,让我有点愧疚。
突然,我的生活必须作出调整,在通往梦想的途中,又多了一些障碍,说真的,我确实有点心烦,但这都是我必须自己去面对的,就算有人必须负责,我也不希望是身边关心我的人。那人既然选择不闻不问,我只能谅解,这世界本来就是这么自私和现实的。
就是因为我不会选择逃避,所以我知道万一出事了,我会怎么处理,虽然,那会是我非常不愿的。这或许是上天给我的考验,又或许,它只是个提醒,但既然我已决定要怎么办,就应该好好继续我的生活,希望你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