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6, 2010

自己跌倒,自己爬

这些年来,大大小小的考试,这能否算是我第一次不及格?如果说是大型的,重要的考试,应该是吧。考得最没把握,因为准备得最不充足的一次。但,我还是经历了整个过程,由面对它时的忐忑,面对成绩时的不安,虽然明知奇迹出现的机率会是多渺茫。最后还是看了,在我确定了自己接下来会怎么办之后,才有面对它的勇气。我会放弃吗?轻言放弃,太不像我。我会后悔吗?我选定了这个科系,就不会后悔,也没打算退缩。这次报考,好像有点投资的感觉,目的是想要开始,因为我太清楚自己,如果不缴考试费,肯定到今天都不会翻书,就当成是买一个机会吧!在考场里,考题很坦白,我很惭愧。很多人不以为然,我怎能用三千零吉去赌,但我不会解释,我就是想这么做,他们可以保持自己的看法,只要我觉得值得就可以了。朋友笑我,怎么非要找到证据证明自己有多烂,这些年来,自知有多懒散,却没有一个刺激点,来告诉自己,要开始努力了。每天都一样,照常上班,实习和技巧,对工作负责的态度上,已能胜任,但若要更上一层楼,就需要更稳固的知识基础,是我目前最欠缺,却又无法战胜懒散和自甘堕落。考完后第一个感触是,我该读书了,怎能这么烂呢?好了,整理了思绪,就要行动了,这不是末路,它是一个开始,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站起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