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6, 2010

2010

十多年前,在通往茫茫前路的交叉口,面对更多的未知数,我仅有的筹码,就是那股不认输的精神,对梦想的执着,我终于做到了,命运善待我,让我更相信,只要愿意努力和坚持,没有任何事是不可能的。
十多年后,站在半途中,我反而松懈了,冲劲少了,信心动摇了,是年纪的增长?是现实的洗礼?我说,人怎么活着,竟活得不知自己想要什么?是什么让我停止追逐?而我,又凭什么放弃?
分心,我不再只专注于寻梦。生命太无常,很多事若不及时做,到最后可能会后悔莫及,于是我贪心了,一次一次想捉住更多,于是我散漫了,像阿斗一样,乐不思蜀,于是,梦,它越来越模糊了,躲在似有似无的角落里哀泣。如果有人问我,后悔了吗?我不。这两年又四个月的人生所经历的种种,不后悔。鱼与熊掌,怎可兼得?很多事想做,却无法兼顾,结果全都做不好,这是我在2010年结束前,给自己这些日子以来的评价。在某些角色上,我可能不及格,但不至全军覆没,还能欣慰。平衡点,谈何容易?
成年了,我不能好像学生时期一样,只专注于学业,扛起了其他责任,自愿的,不由自主的,我都不想失职。在生活的挑战跟前,我没有打算当逃兵,只是担子重了,脚步慢了,谈及梦想,感觉有心无力了。
就算所有原因和理由都成立,我想重回寻梦之旅,也需要一个方向,于是我给了自己三年的期限。抽离所有莫须有的,愿上天保佑,能给梦想一个完整的交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