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5, 2010

内疚

做了一件我以前不会做的事--向另一部门的小上司投诉他的下属,因为那个人做了一件会伤害病人的事,让我发现了,我不希望会有历史重演。以前的我,极可能只是亲自告诫那人或叫别人提醒他,但这次让他的上司知道的原因,除了希望他能得到教诲外,也想告诉那部门的人,看好你的下属,请别再做出这些害人害己的事了。大家也曾处于同一个位置,我不是想仗势欺人,只是有时这些人没得到教训,就觉得自己永远是对的,而最大的受害者,就是无辜的病人。有点为自己一时脱口而出的话语,感到愧疚,虽没直接责备,这算不算是在背后中伤他人?非君子作风。在这一方面,我承认自己的过失,是涵养不足的问题吧?以病人的利益为前提,那人这次可真的测试了我的底线,唉,还得多多修行才行。只求那病人能平安就好,早日脱离险境,愿上天保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