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5, 2011

台北之旅

一个比预期更难忘的旅行。由抵达台北市的第一个夜晚,就对这个城市留下好印象。公共巴士(称为客运)由司机一人负责开车,为旅客处理认领行李等工作,坐在车上的我们,用不着担心行李会让人趁机领走-这可是一般的客运哦,在我国可没有这种服务。记忆中几乎每一家店铺的员工或是夜市小贩的服务态度,总结--赞!非常有礼貌,回到了吉隆坡,实在看到了非常直接的对比,去过台湾的人肯定知道我并没有夸大其词。谈到公民意识,捷运不曾见过互相推挤的现象,大家都会守秩序;今天搭KTM时,又目睹天渊之别的现象,让我不禁怀疑究竟是别人的国家太进步,还是我国太落后了?或许是我不曾到过先进国的关系,这是我第一次觉得自己的国家和社会与别人相比,实在是望尘莫及。问题究竟是什么?要如何才能塑造一个这样的社会?再过五十年后的今天,我国人民是否也能那么有文化涵养?购物`乘搭计程车,也没有让人敲诈,我在想,如果我是由台湾到吉隆坡观光的旅客,肯定不会对这里留下好印象。我国商家对游客的“额外关照”,还有那服务员让人印象深刻的服务态度,唉,我们有太多需要改进之处。台湾是一个会让游客想再回去的地方,不仅是因为其名胜地,我认为更重要的原因是其人民对旅客的诚实和友善,让他们可以安心地享受整个旅程。

2 comments:

Clumsybird said...

看你这么一说,我更非去不可了。

我国与他国的相比,应该不是比较进步或落后,而是文明不文明吧。进步不等于文明;落后不等于不文明。文化,有一股奇妙的影响力。。我们,做的多为表象,没有潜入它的内涵好好感受,好好体现。唉!

boluvang said...

但我觉得我们是既落后又不文明,只是常因缺乏见闻,总爱自以为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