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0, 2006

送行

那一天机场送行 你把我和行李留下 迫不及待地离去
刚开始有点讶异 来不及请你照顾自己
你已离我远去

电话那头 你怪我迟来的消息
才明白你不是不在意
当时匆匆离去 其实心已装满泪滴
不想添我的离情愁绪
才不愿相拥而泣

打开你为我放好的行李
超重的 原来是沉默掩饰的叮咛与情意
家乡的深夜里 你能否感应 我的孤寂和感激?

这是心情的记载,第一次远赴印度已是三年前的事了,那感觉却还很深刻。看过很多描述离情的诗篇,人有悲欢离合,天下无不散之宴席,或许有人会认为这不过是安慰别人,掩饰自己情感的话语,但,强颜欢笑,在离别前际的依依不舍,又何尝不是一种体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