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9, 2006

谈到感 情的事,我不得不承 认自 己并不擅 长,所 以很 多朋 友问及感 情的问 题时,通 常都会避而不答,即 使有必 要,也得先确定自 己的意 见只供参 考,不会影 响最 终的决 定。爱 情再怎 么说,都不 如亲 情般伟 大,尤 其是现 代人所谈的恋爱。两个人若 要一 起生 活,大 家生 活目标有 异,客 观地想,其 实很简 单,必 须互 相迁 就,双 方作 出某程 度的妥 协。换个角 度想,是要自 己在重 新衡 量爱 情与理 想,哪 个才是较重 要的。我也 有想尽能 力去帮别 人的梦 想,但,对我而 言,家会较重 要,所 以我会先做好一 个女 儿和姐 姐的责 任,等以 后如 果有机 会,我一 定会再追 寻自 己的梦 想。选 择没 有对与错,我知 道如 果我错 过了家的温 暖,和照 顾家 人的机 会,我这一 生又会多 了一 个遗 憾,理 想固 然重 要,但家,是我不 能放 弃的东 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