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7, 2010

关于抉择

说起来还真的很抱歉,在昨晚的说法会上,睡着了,不是法师或课题的问题,而是,我实在太累了,累得连睁开眼,都必须很费力。我还是一样顽固,一样不会背诵经文,一样坚持明白与实践胜于形式。昨晚的课题,是关于如何做个正确的抉择?重点只在于正知正见。行动源于抉择,而抉择的根本在于见解。何谓正确?我一直都觉得,自己只是在做我认为对的事而已,可见对与错,正确与否是何其主观的看法。世事不能尽如人意,一些决定可能对某人而言会带来好的结果,同时也不能避免对另一些人带来伤害,如何取舍,也只能权衡轻重了。最近,我发现原来一些事只是谎言,接下来会被派到哪里还是未知数,一开始有点气,也很彷徨,其实是很傻,也很浪费时间的,因为这些上阶层的决定,又岂是我能改变的?担心也是无谓的。我一样会锁定我的方向,可能即将来临的暴风雨,会把我吹离原来的航线,让我只好绕道而行,但只要我没有停下,只要我的欲望还是这么强烈,抵达目的地只是早晚的问题而已。风雨能延缓整个过程,也能让我在这个过程中变得更茁壮,更坚定。我不想像以前一样害怕风雨,我要迎向它,面对它,并战胜它。因为,风雨后能屹立不倒的小苗,才有资格成为他日令人敬仰的大树。一切只是抉择的问题,既然结果不在我抉择的范围以内,我就只能选择自己的态度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