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7, 2010

结束感言

razor sharp decision,prolific intervention 是这次 conference 的主题。学了很多,不是知识上的,因为太多时候都不专心,趁别人演讲时拼命写稿,我的应变能力还不差,我自己也觉得惊讶。当然,这种任务都是吃力不讨好的,做得好别人不会感激你,做得差别人不会忘了批评你,但没关系,经验是难得的。我觉得在态度上,做事的认真程度上,实在还有太多必须改进的地方,但愿我不是唯一会这么想的,瓜丁的医学界才会有希望。
几乎大多数的演讲者,参与者都是专科医生,很多还拥有两个学位,天啊,我要到什么时候,才能达到这样的水准?更值得深思的是,究竟是什么东西让这些前辈们,在工作几十年后还是充满热诚?我想我是知道原因的,曾有人问我,为何我选择当工作狂,一谈到请假总是找借口推辞?首先,我没有别人想象中那么勤劳,造成态度差异的关键是,有些人把它当成职业,有些却把它视为事业。
我觉得自己好像井底之蛙,突然发现这行业还有那么多显著的人物,那么多值得学习的对象。停留在原地,或是向前迈进,给自己设下战书,不过是选择的问题。选择考试,是我跨出的第一步,这次绝对不能临阵退缩,就算我必须孤身作战,也必会不破楼兰终不还,奋战到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