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2, 2010

越级?

今天,有一个别家医院送来的病人,该直接送往骨科的,是交通意外骨折的个案,可是病人说肚子疼,我就替他照超声波,觉得很可能是内出血。当时急诊室同时进了好几个病患,可能是上司想尽快清场,告诉我说没事,尽快办理入院手续,我心不安,就找了也在值班的较资深的上司,把疑虑提出,请他再照一次。他在照时,也觉得可能内出血,那小上司就急忙说他也觉得是,我保持沉默。那上司处理好后,就问那小上司为何没把怀疑内出血的事告诉他,他说“那是因为你已经再看了啊”我还是一言不发,心里在想“那是因为你根本没怀疑”。
急诊室忙起来时,真的会手忙脚乱,但是身为前线人员,就更要小心行事。我没有要拆穿他,对我而言,重要的只是,病人得到他应得的治疗,至于那些不肯认错,爱出风头的表现,我也不愿置评。我真的很庆幸,我选择坚持自己的立场,上司的话自然要服从,但如果觉得自己是对的,为了病人的利益,就该据理力争。他可能从此对我有戒心,但我不想理,与其费神在这些事,不如我好好为自己的理想努力,实际一些。

No comments: